重温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离退休在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大连现代博物馆

发布者:离退休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3

4月10日,离退休党总支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观了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连现代博物馆开展了“重温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重温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

   在博物馆一层,大家共同参观了以“圆梦—从北洋铁甲到航母舰队”为主题的海军展。随后,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参观了“近代大连”展馆,该部分由“北洋水师起步的旅大的开发与海防建设”、“中日甲午战争中的旅大”、“国租借旅大与港口城市的形成”、“俄日俄战争与日本殖民统治”、“近代大连人民的反抗斗争”、“大连解放与人民政权的建立”组成。

    通过聆听讲解、观察文物,大家对近代大连由辽东半岛的一个小渔村,逐步发展成为东北重要国际港口城市的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大连所承受的屈辱和苦难有了切身体会。大家表示当下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肩负起革命先烈的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