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离退休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0

427日,离退休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处党委书记白霞主持会议。
   
会上,白霞对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学习安排作了说明并对每次集中学习提出了要求。

紧接着大家轮流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四部分内容,郭显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的内容,张菁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的内容,王本欣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党的七大和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和筹建新中国” 等各部分内容并交流学习心得。

张力处长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把党史、新中国史当作一门必修课学好、学深、学透,通过学习党史深刻把握党的建设的经验和规律,增强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用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实际行动,努力做好离退休群体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