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组织观看《榜样5》 特别专题

发布者:离退休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0

322日晚8点,离退休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CCTV1黄金时间播放的节目《榜样5》,这已经是第五期榜样节目了。党员们提早就做好了收看准备,在收看直播时,在职党员们还将收看截图发到群里让大家分享。每一次看榜样的感人事迹,我们都感受到了先进典型的作用。

这一期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现出来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一个个先进典型展现出来的模范作用,让我们深受感动,这些榜样人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我们教育的生动教材。

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科主任张西京,临危寿命,在万家灯火团圆之际,他积极投身到火神山与死神赛跑的救死扶伤,攻坚克难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护士长张宏,与广大医护人员一起不眠不休,积极的投入到救治患者的工作中去,还有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道芳草社区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那曲镇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这5位先进个人的事迹让我们感动。

此时的全球其他国家,新冠肺炎还是蔓延,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斗争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回想去年的点滴,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疫情防控的成果。正是因为无数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冲锋在前,我们才有今天的平静与骄傲。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我们要好好学习榜样,用实际行动,脚踏实地的工作。让榜样的力量成为我们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

 

 

 

 

                             离退休党委

                           202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