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十一讲

发布者:离退休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7

    94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在校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十一 讲,广大离退休党员,也纷纷通过手机、电脑等进行了网络在线学习。

     本次示范微党课由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合肥工业大学、云南大学6所高校党委领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教师等联合开讲,他们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介绍了各自的学校在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开学与毕业典礼等仪式教育的生动事迹。

  

      毕业典礼是大学礼仪文化的重要部分,一场好的毕业典礼不仅推广了校园文化,也是传承校园内的优良传统重要载体,近几年各高校高校开始注重毕业典礼的内容与环节,毕业典礼的意义何在以及如何举办好一场毕业典礼,就成了新时期高校教育不容忽视的一个环节。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全国各大高校基本举行了云毕业典礼,并全程在线直播,部分在校毕业生现场参加,更多毕业生通过线上直播参与此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看着这几所学校的开学或毕业典礼,党员们不禁想起了我们大海大校长宋林生“云”致辞:不管我们以何种方式告别,从此以后,大连海洋大学始终是你们的母校;四海虽远,我们心意相连;天南地北,我们都是大海大人。厚植蓝色情怀,逐梦星辰大海。

未能到场的毕业生、毕业生亲友和海内外校友云端共同见证大海大学子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时刻。

 

 

 

                                        离退休党委

                         2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