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九讲

发布者:离退休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17

   821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直播或回放观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九讲。

  

   本次示范微党课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央戏剧学院、西北电力大学四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行讲授。

  

   通过收看视频,让我们更加认识到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更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知道,每天高强度地工作十几个小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里面是被汗水浸湿的衣衫,无尽地思念家人……这些已经把你们压的直不起腰,但是,请你们相信,长长的黑夜总是白天的前奏,大地回春,隔离结束,疫情消散就在不远的明天!你们的身后不是悬崖,而是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人间真情!

   

   暂停键已经成为了历史,生活重新运转。五分钟的等待,千万人的急不可耐,黑暗中的收费站入口一道道光芒彰显着出城的喜悦,嘈杂的汽笛声打破了长久的沉寂。火车站的人来人往,步行街的烟火气息,你又披上了往日荣光。向驰援者们致敬!

 

                                  离退休党委

                                 20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