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出版发行

发布者:离退休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8

为推动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让全社会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一书,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目前已在全国发行。

 

《讲义》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要求,今后,高校要面向教育学学科本科生、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和全体师范生,开好“形势与政策”课,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必修课;《讲义》将作为全体大学生的必修教材。

 

我校近期印发了《中共大连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 论述讲义>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实施方案具体推进措施。

 

离退休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实施方案和推进措施,组织大家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