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宪法信仰,弘扬法治精神——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普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2

    12月4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孙楷洋、郭俊同、武家辉、赵海毅、张明珠等14名研究生代表到我校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为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党员进行了普法宣讲。

    研究生武家辉从宪法的历史、性质、宪法与我们的关系进行了讲解。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树立宪法意识,了解宪法给予公民的权利与义务,对每一位公民维护自己合法权利都十分重要。  

    研究生赵海毅为到场老师讲解了新修订的民法典相关知识。结合本次普法活动的对象都是有一定工作经历和生活经验的老教师,赵海毅重点讲解了有关居住权、离婚冷静期等民法知识。会后,2019级法律硕士张明珠、谢冰玉同学针对老师们的问题,如:遗嘱继承和生前赠与有什么不同的问题、离婚后财产分配问题、事实婚姻是否存续等问题,为老教师们进行了一一解答,参会的同学们也通过这样的讨论学习到了书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

    这次活动以宪法日为契机,实现了同学们与离退休教师的互动。不仅使离退休教师感受到了青年一代法律研究生的活力,而且也提高了研究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此次活动受到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老师们的高度评价,并表示愿意与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保持长期联系,多开展此类活动,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