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关向应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离退休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97

6月28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76人赴金普新区大关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关向应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向应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军事领导人、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者。在短暂而辉煌的一生中,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走进纪念馆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关向应同志的半身铜像,上面有毛主席为他题的挽词:“忠心耿耿,为党为国,向应同志不死”。大家怀着对革命前辈无比敬仰的心情,仔细地观看展馆中陈列的每一幅照片和实物,无不被关向应同志为党艰苦奋斗、百折不屈、鞠躬尽瘁的伟大共产主义精神所深深撼动。通过馆区参观和讲解员讲解,党员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关向应同志平凡而伟大一生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

在高4.4米的关向应同志的雕像前,在职党员、离退休老党员们佩戴了党徽,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是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十九大报告进行的体验式学习,更是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上了一次特殊的党课。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亲历了一场难忘而又别开生面的红色之旅。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纷纷燃起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正能量。在职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关向应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